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融资达31.44亿元 全省第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8 09:0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蒋晓东 通讯员谢晓波)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办获得一组令人欣喜的数据:去年,全市2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实施24次定向增发,累计融资规模达31.44亿元,列全省第二,创历史新高,其中,18家制造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定向增发13.31亿元。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十分重视新三板的发展。据最新资料表明,新三板已成为最大的Pre-IPO资源池。

  近年来,我市企业上板意愿不断增强,新三板挂牌企业数不断增多,挂牌企业融资额也呈几何级增长。2015年,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股权融资实现零的突破,当年融资总额达4.1亿元;2016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激增,企业股权融资额达8.11亿元;2017年,新三板挂牌企业股权融资额一举突破30亿元,实现翻两番的历史突破。

  我市企业在新三板市场较为活跃,发展状况良好,平均营收和平均净利润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南通三建、都市牧歌、太阳股份、容汇锂业和欧贝黎等部分企业盈利能力较为突出。2017年,我市定增企业数量占比达25.6%,比全省的16.3%高出9个百分点。

  截至目前,全市新三板累计挂牌企业达84家,正常挂牌数78家,在苏中苏北继续保持领先;制造业新三板企业占绝大多数,共有61家,占比超过78.2%;从地区分布看,海安县17家位居第一。

  由于挂牌企业的高成长性和规范性,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也加大了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设计出“三板贷”“新三板股权质押融资”“挂牌贷”“信用贷”等融资产品,为挂牌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支持。 3年来,银行对新三板企业累计信贷达22亿元,低于银行同期贷款平均利率50个基点,为企业节约利息1149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