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今年春运南通公交将投入1400余营运车 客位78173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2 09:5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仇禅慧)昨日凌晨4:45,公交7路线首趟车驶出了南通港公交站台,由此拉开了为期40天的2018年南通公交春运的序幕。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春运首日,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要,市公交总公司安排公交班次9350趟次,上线营运车辆798辆,客流量近23万。

  根据春运客流分析、预测2018年春运公交总公司将投入1439.9标台营运车辆,总客位数为78173个。

  为了合理疏导客流,及时消除客流高峰,市公交总公司及时与铁路部门、各个院校进行沟通,了解掌握火车时刻及运力的变化情况,在保证现行全天9291个车次的基础上,及时调整火车站线路的运力及班次安排;及时统筹客运东站、长途车站、校西车站、五一路车站与各高校间的运力。营运部门将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科学调度运力,做好学生流、民工返乡流、购物流的运送工作。

  市公交总公司介绍,一旦发生冰冻雪雾等恶劣天气,将立即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预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组织运力对滞留乘客进行疏运,并成立车辆抢修小组,做好营运过程中车辆故障的抢修和清拖工作。对安全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立改立纠、举一反三;对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逐级督办,严格整治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