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海门交警连续查获多起面包车超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12:37: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南通讯(通讯员 刘峰)2018年春运开局之际,海门公安交警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机动车超员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仅一周来就查获超员违法行为40余起,其中以农村地区的面包车超员现象最为严重。

  1月29日下午,常乐交警查获顾某某驾驶核载7人的小型面包车,实载9人且都为老人,年龄最大的已80多岁,去往亲戚家奔丧;1月30日,临江交警查获一起核载8人的面包车,实载11人,且车内还装有较多比较锋利的电动工具等设备,这11人均为赶往工厂工作的工友;1月31日上午,包场交警查获一起核载8人的面包车,实载10人,满满一车是到亲戚家喝喜酒的祖孙三代一家人;目前违法驾驶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所载人数如超出核载人数,就出现人员没有固定的座位,挤占驾驶人的操作空间,因车身加重车辆制动距离拉长,一旦出现意外加大车内人员逃生的难度等危害,加大事故发生的几率,存在很大的人身安全隐患;且从上述几起案例开看均为熟人、亲友,如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社会负面影响更为严重。超员一人很可能就会危急一车,请坚决远离超员。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