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饭店餐饮业生意兴隆 总额247.76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09:18:00

  中国江苏网讯 1月30日,记者从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总结大会暨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2017年,南通餐饮企业奋力开拓市场,持续做大做强,在全国餐饮行业有地位,在一线中心城市有影响,在业态延伸方面有成果。2017年全市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总额247.76亿元,增长9.6%,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据了解,去年是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协会)合并重组后的开局之年,该商会(协会)顺应发展经济的大环境和市场变化,以弘扬江海美食文化、推动南通餐饮业繁荣发展、促进餐饮企业家健康成长为己任,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方式,推进转型发展。2017年,商会(协会)先后被中国烹饪协会、江苏省工商联餐饮商会、南通市工商联授予“中国餐饮30周年优秀社团奖”、“江苏省先进行业商会”、“南通市先进商会组织”等荣誉称号。“首届中国南通饮食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隆重举行,来自省内专家及我市餐饮界、社会文化界人士近300多人出席活动。由南通餐饮业界泰斗巫乃宗老先生撰写的南通饮食文化全书《江海食脉》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在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协会)的组织领导下,涌现出一批优秀餐饮企业。其中,南通大饭店、南通滨江洲际酒店、南通金石国际大酒店、中洋金砖酒店、启东恒大威尼斯酒店等5家酒店跻身营业收入亿元俱乐部;江苏品尚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连续六年荣获中国餐饮百强称号;南通百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首次登上中国团餐百强企业榜;文峰饭店等七家酒店获得南通市服务业名牌称号;南通特色餐饮渔人码头、江海渔港、邵东厨房等逆势扩张;梅林春晓将南通江海饮食文化引入上海;江海一锅农家乐走进无锡、江阴;南通老字号四宜糕团店等进入连锁发展新时期;非遗传承人海门东方雁董事长巫雁冰走上央视,将海门红烧羊肉推向了全国;启东宾馆、如东中天黄海大酒店等陆续推出移动宴席上门服务,星级服务走进市民家宴;品牌酒店加速进军团餐领域,星海天大酒店,绿洲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柒发粥道、刘巧儿承包经营单位食堂,受到广大市民欢迎;品牌餐饮向社区集聚延伸,“通城厨大师”的社区餐饮模式初露端倪;南通美食街、商超综合体餐饮集聚,特色鲜明,海底捞、外婆家、西贝、绿茶等国内外一线品牌纷纷入驻我市,商超综合体餐饮占比已达35%,成为商业综合体名副其实的主打业态。记者李波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