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重污染天气升级为“黄警” “雪后霾”逐步缓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09:16:00

  中国江苏网讯 雪后的空气质量成为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1月份的末两天,冷空气带来的区域性输入污染持续,昨天,记者从市气象、环保部门了解到,上午9时01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门地区有重度到重度霾;上午10时起,我市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市民出行要特别注意,防护措施不可少。

  据我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平台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空气质量(AQI)指数为171,直逼重度污染。原因为何?专家介绍,大雪过后,我市气象条件处于静稳状态,故污染物积聚,污染情况较为严重。市环保部门正式将市大气重污染蓝警升级为黄警。

  “黄警”启动后有何措施?环保部门建议,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小汽车上路行驶;施工工地和堆场加大洒水降尘频次,减少扬尘污染;排污单位加强生产调配和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减少污染物排放。

  那么,“雪后霾”将持续到何时?市环保部门称,这场雾霾有望在本月初逐渐得到缓解。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1日:多云,西北到北风3~4级,-4℃~5℃;2日:多云到晴,西北到北风3~4级,-3℃~6℃;3日:晴到多云,偏北风4~5级,-3℃~1℃。 记者李彤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