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只让群众跑一次 南通开发区创新不动产登记便民举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09:1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仇禅慧)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南通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创新便民举措,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以此实现“只让群众跑一次”的承诺。

  针对以往不动产登记中的“排长队、多跑腿、效率低”难题,南通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OTO模式”,强化“一站式”服务。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在同一个窗口办理,同时将税收和不动产登记集成到同一软件系统,由一名工作人员独立完成三个业务流程。“这样可以真正让市民享受‘一站式’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南通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严卫荣介绍。

  为建立良好的存量房交易秩序,保障存量房交易资金的安全性及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这个中心与中行南通开发区支行签署协议,启动存量房资金托管模式,借助“中银易商”平台,监管客户专项资金。这样既能保障交易的安全性,又填补了开发区存量房交易没有资金监管的空白,让市民更放心地办理过户手续。

  今年,南通开发区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还在苏通园区增设了企业受理点,使办事企业无需到中心排队,便可就近提交材料,实行网上审批的同时,还能通过网络实时查询进度,这样既节约企业时间成本,又将服务落到了实处。一位办事企业代表说:“以前,去办不动产证要跑好几趟,现在不用多跑,方便多了。”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