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南通“拉链师傅”施汉冲入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09:0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卢兆欣 黄海)昨天上午,中央文明办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好人榜1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共有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入选1月“中国好人榜”。我市用点滴小事汇聚小城大爱的“拉链师傅”施汉冲当选1月中国好人。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难。”对于启东市近海镇海界村村民施汉冲来说,他做到了。施汉冲身高不足一米五,是位左耳失聪的残疾人。从1991年在向阳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到现在,27年来,他的双脚几乎跑遍了启东所有中心敬老院的每个角落,他的双手义务维修的拉链、打磨的剪刀上万件。他明明清苦不富裕,但2012年以来累计向红十字会捐款8万余元。他是一名养猪户,平时自己舍不得多吃块肉,却坚持每年“八一”带着新鲜猪肉慰问驻启部队的官兵。2016年,施汉冲还带头成立了“近海手艺人”志愿服务队,将身边的20余名“能工巧匠”汇聚起来为民服务。27年来,他个人的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万小时。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