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市率先推出“绿色金融”新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9 09:08:00

  中国江苏网讯 26日,南通银监分局正式对外公布《关于加快绿色金融发展支持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在省内地级市中率先推出,将有助于我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试点和国家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并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成为我市绿色金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据了解,该《意见》由南通银监分局牵头,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金融办、人行南通中支于去年联合制定,于近日经南通市政府批准正式发布实施。

  绿色金融是金融主管部门促进节能减排的一系列政策、制度安排及实践,是在金融经营活动中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及环境治理,加强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引导和配置,引导资金从高污染、高能耗的产业流向有利于生态保护及环境污染治理的产业,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意见》内容主要包括推进绿色信贷、推进绿色投资、推进绿色保险、吸引社会资本、创新金融产品和完善配套体系六个方面。根据总体目标,至2020年年末,全市力争实现绿色信贷余额增幅不低于各项贷款余额的平均增幅;纳入环境信用等级评定的企业不少于3000家;发行绿色债券不少于5个,实施绿色PPP项目不少于10个;开发绿色金融产品不少于10只;力争市级生态环保产业基金问世;力争参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企业突破500家。 记者李波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