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2017年南通CPI继续温和上涨 比上年上涨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6 09:17:00

  中国江苏网讯 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南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保持温和上涨走势,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2016年上涨1.7%,与全省平均涨幅持平。

  与2016年相比,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七涨一跌”。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3.6%,为八大类中价格涨幅最高项;衣着类价格涨幅次之,上涨3.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9%;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7%;居住类价格上涨2.6%;交通和通信类、医疗保健类价格分别上涨1.8%和0.5%;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0.1%。

  2017年,南通CPI运行表现特征明显。一是食品价格稳中有降,特别是部分鲜活食品价格降幅较大。二是工业消费品价格涨幅扩大,特别是劳动力成本占比较大的传统工业消费品价格上涨较多。三是房租价格推动居住类价格明显上涨。四是能源价格触底回升,特别是汽柴油价格结束前几年持续下滑的走势,呈现稳步回升走势。煤炭、天然气价格也明显上涨。四是服务价格持续较大幅度的上涨,2017年在2016年上涨2.8%的基础上再度上涨2.1%,并已成为影响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通讯员谢资二 记者冯宏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