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飞机上可“名正言顺”开手机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6 09:0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彤)昨天下午,记者从兴东国际机场获悉,随着本月31日东海航空公司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开放,从我市出发的所有航班都将开放机上PED的使用,这意味着今后旅客乘飞机时可以“名正言顺”地开手机了。

  据介绍,所谓便携式电子设备(简称PED)是指具有飞行模式的手机、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MP3和MP4、视频播放器、电子游戏机、电子词典等。自本月19日起,在南通机场设有航班的福州航空、四川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和深圳航空等8家航空公司已相继开放了这些设备在飞机上的使用。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飞机上使用PED设备也并非可以“为所欲为”。南通机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民航局的规定,旅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时必须全程开启飞行模式,并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iPad等大型电子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

  此外,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在飞行过程中,如果发现存在电子干扰,并怀疑干扰来自乘客使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时,或者飞机正在实施低能见度运行程序时,乘客必须服从机组人员安排,违者或将受到公安机关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