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研究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9 09:41:00

  陆志鹏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研究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汤晓峰)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陆志鹏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讨论审议有关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文件。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坚决守住发展绝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实施意见》,制订工作方案,形成责任清单,从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入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本行业本系统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健全责任考核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制度,特别要督促企业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要持续排查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归零”意识,突出抓好危化品安全、道路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安全、公共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对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整改销号,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