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通州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48个项目开工总投资超210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6 08:4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印春湘)新年伊始,通州区项目建设呈现出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实现“开门红”。1月12日,在锡通科技产业园,总投资33亿元的未来岛硬科技产业园项目打下第一桩。

  当天,通州共有南通高新区丹华海洋装备、滨江新区玄武岩棉、石港科技产业园铭海体育器材等8个镇区园的48个项目联合开工,总投资超21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去年,通州全区上下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紧抓不放,吸引了未来岛科技产业园、京东智慧产业园等一批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所有区领导试行“全挂钩”,分出50%以上的精力扑在招商和项目上,挺进招商一线、项目一线;各镇区园压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经常从接待活动到建设现场、从会议室到招商路,来回奔波转战;部门招商合力不断增强,特别像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本职工作干得优秀,招引大项目上也频现亮点。

  去年初,上海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和锡通园签订了500亩工业用地投资协议,准备在今后两年内分两期滚动开发。一期项目预计于今年底竣工,明年初投入运营。该项目以“持续做多”为策略,致力发展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引进无污染、低能耗、高科技和高产出的企业,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和环上海地区的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通州实施“日巡查、旬促进、月点评、季考核”常态化推进机制,组织日常巡查、随时抽查、定期督查,“晒”形象进展,“亮”问题不足,促进了深南电路、展华电子等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南通高新区唱响项目联合开工“重头戏”,包括中科建、博鼎机械园等15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70亿元。

  落户南通高新区的丹华海洋项目由丹华海事集团投资,总投资3.7亿元,主要生产与船舶配套的空调系统、冷藏冷冻装置、机械通风设备,以及厨房设备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丹华海事集团董事长王根德说:“我们选择落户南通高新区,既是硬件上综合比选的结果,更是被高新区高效的办事效率所吸引。今后我们将围绕‘项目建设提速年’要求,高速度、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助推高新区产业布局升级。”

  对于签约的项目,通州实行任务书交办制度,各镇区园做到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在滨江新区分会场,总投资10亿元的玄武岩纤维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由南通华盛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投资,主要成品为玄武岩棉和玄武岩纤维,广泛应用于建筑、船舶、冶金、电力、化工等领域。去年4月,滨江新区主动对接区国土部门,经过多方联系和沟通,园区盘下了原来一工业项目闲置下来的140亩土地,其中90亩用于此次玄武岩纤维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建成后,玄武岩棉总生产能力将达40万吨,玄武岩棉纤维生产线生产能力达1万吨,可实现年销售总额超16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