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洋口港迎来第200艘LNG运输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6 08:40: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11时45分,从澳大利亚装载16.7万吨液化天然气的LNG船“南十字星”号,在四条拖轮的护航下,趁潮驶进洋口港码头区,成功靠泊洋口港LNG接收站专用码头(上图,记者 许丛军摄)。这是洋口港迎来的第200艘LNG运输船。

  “南十字星”号船籍属于中国香港,长约290米,宽近45米。这是洋口港今年第四艘LNG船靠泊。

  洋口港江苏LNG接收站是国家西气东输工程的重要气源点。2011年5月投产以来,在我省的供气量已占到三分之一,为保障长三角地区安全平稳供气、特别是冬季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江苏LNG接收站累计接卸LNG436万吨,接船数和接卸总量均创投产6年来新高。目前,江苏LNG的三期改扩建工程正在规划中,扩建项目将新建2个储罐,调峰项目将新建4个储罐及新增1条天然气外输管道,投产后将对缓解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气荒发挥作用。

  通讯员陈建明 冯益军 记者杨新明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