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2017年如皋口岸进口大宗资源性商品近10亿美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3 09:50:00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石锦翔、白洁)据江苏如皋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如皋地区进口大宗资源性商品607.4万吨,货物总值9.5亿美元,同比增长24.1%,再创历史新高。进口的大宗资源商品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种主要为铁矿、煤炭、棕榈油、液体石蜡等,其中重量占比最大的是铁矿,总量达351.9万吨,金额占比最大的是棕榈油,总额达4.2亿美元。

  自长江-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初通以来,长江南通段通航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进出江船舶吃水深度明显增加,船舶载货量有了很大提高,船舶大型化趋势更加明显。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如皋口岸因其优越的自身条件获得越来越多的进口货源,支撑能级和港口集聚度不断提升,口岸经济呈现爆发性的增长。为助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如皋检验检疫局不断创新举措,持续提升通关效能,严厉打击短重欺诈行为,大力维护公平的外贸秩序。2017年,该局积极开展“口岸天平行动”,共计发现超标准范围的短少75批次,累计22439吨,为收货人挽回损失301.78万美元,口岸把关成效显著。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