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爱心护蕾”行动启动 30万慰问金15日前发放到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10:3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为了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昨天,2018“爱心护蕾”慰问帮扶困境未成年人活动正式启动,市慈善总会除了出资30万元,对市区300名困境儿童开展资金帮扶外,还将联合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共同出资15万元,与市民政局、市妇联一起,采取项目创投的方式,邀请专业团队为有需求的困境儿童开展服务。

  纳入南通市困境未成年人信息管理系统管理的生活比较困难的未成年人,主要包括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特困家庭的未成年人以及重病重残、监护缺失等生活比较困难的未成年人。目前,全市困境未成年人有3527人,其中孤儿382人、监护人监护缺失的儿童264人、监护人无力履行监护责任的儿童267人、重残和重病儿童1330人、其他需要帮助的儿童1284人。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保障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去年7月,我市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孤儿养育标准,其中市区、县(市)集中供养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2020元和1968元,散居供养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218元和1192元。同时,监护人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监护人监护缺失的儿童、重残重病儿童、低保家庭的儿童都被纳入了保障范围,其中监护人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重残重病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按照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50%-60%执行,监护人监护缺失的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按照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的80%-100%执行,低保户家庭儿童按现行低保标准的120%全额享受。

  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民政局、市妇联共同开展的“爱心助孤”“爱心护蕾”等系列慰问帮扶困境儿童项目也已经进入了第8年,资助困境儿童1904人次,发放慈善救助金191.8万元,资助形式从最初简单的资金扶助,深化为资金发放与结对资助、亲情关爱和心灵滋养等物质帮扶和精神抚慰并重。

  今年,为市区300名困难儿童送出的30万元慰问金将于1月15日前发放到位,项目创投也已开始接受申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创投项目将在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三区范围内实施,申报主体可围绕“帮扶困境未成年人”这一主旨,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或其存在的某种社会问题设计项目,并向当地社区、街道进行申报。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的申报主体必须是在市、区民政局登记注册或备案的社会组织或区辖社区、街道,申报截止时间为2月28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