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港货物吞吐量连续五年突破2亿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10:28:00

  中国江苏网讯 据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2017年,南通港全年进出港船舶27.29万艘次,港口货物吞吐量2.35亿吨,同比增长3.98%,货物吞吐量连续五年突破2亿吨。

  日前正式公布的《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中提出,加强上海港与宁波-舟山港、苏州港、南通港、嘉兴港等长江下游和杭州湾地区港口的分工合作,提升国际枢纽功能,成为支撑“一单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国航运中心。这对一直积极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分工合作的南通港来说,迎来重大利好,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上海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多式联运集散基地。

  南通港的飞速发展,既得益于国家战略的实施红利,又得益于海事部门的保驾护航。“全面依托‘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我们持续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与服务,全力支持辖区码头开放。”南通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南通辖区内共有一类水路开放口岸4个,共有289个泊位,其中10万吨级以上29个,5~10万吨级52个,对外开放码泊位75个。码头的全面开放,为航运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南通海事局以优化组织机构、简政放权为基准,全面提升海事服务港口发展效率,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通过优化执法资源配置,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改革创新,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 朱蓓宁 通讯员 蔡雪尧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