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如皋实施“助听工程” 210名听障群众回到“有声世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0 15:15: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鹏 记者杨新明)“有没有声音,听到你就举手。”1月8日,在如皋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测听室,来自磨头镇丁冒村15组的重度听力障碍残疾人王福如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测试听力障碍的程度。康复中心负责人介绍,两天内,中心已为210名符合条件的听障患者完成助听器适配。如皋市残联为每位受助人建立听力服务档案,以便做好受助人的随访服务。

  “听见了!听见了!”家住石庄镇何正村19组的张浩然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效果太好了,现在你们讲话我都能听得清清楚楚。”适配过程中,技术人员细心地为每位适配对象初检、听力测试、配戴安装,一遍又一遍地调试,直到每位验配对象达到最佳效果。同时,他们逐一细致地指导助听器的日常配戴、交代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面对面开展听力健康咨询服务,增强市民对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康复的认识,提高爱耳护耳意识。

  “把过去‘给什么用什么’的工作思路转变成现在的‘需要什么给什么’。”如皋市残联副理事长郭锦泉告诉记者,接受本次助听器验配的457名受助对象经各镇(区、街道)残联逐一筛查、申报、审批确定,对就学、就业阶段的听力残疾人优先提供救助。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