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专题了解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4 13:5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烨)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8日开幕,目前会务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3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会议,了解大会筹备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做好会务工作的建议,确保大会圆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讲话。

  自大会会务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接待办、卫计委、食药监局、文广新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安局、信访局、消防支队、供电公司、交警支队等单位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做了大量工作,各项筹备有序推进。

  庄中秋说,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动员部署会,是对新一届市人大和“一府两院”一年来工作的总结审议会,是全面贯彻最近召开的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具体落实会。会议时间短、议程多、程序性强,对会务组织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庄中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中去。要围绕吃住行、报告审议、大会选举、代表视察等几个关键,进一步细化服务,加强各个环节、细节的协同,确保各项工作顺畅、有序、高效开展。各单位、各工作组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即人员到位、精力到位、服务到位、宣传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现场,把百分之百的精力集中到人代会各项工作上来,确保不发生疏漏。会议材料起草、现场准备、代表驻地保障等坚持标准化、高质量,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把问题想在先,把措施定在前。会前、会中、会后的宣传报道要有计划、有深度、有声势,突出代表主群体,深度报道代表审议,生动宣传代表履职,及时反映代表心声,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后,庄中秋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会会场和各代表团即将入驻的酒店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