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海门交警打造“啄木鸟“工程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4 09:13: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峰)2017年以来,海门公安交警开始着手实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啄木鸟”工程,创新建立道路交通隐患排查“人人都是啄木鸟”工作机制,推动了住建、交通部门和属地政府投入1550万元,完善了全市139所学校、幼儿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整改道路交通隐患81处、增设标志标牌832块,施划交通标线3810平方米,拆除废标379块。

  着力提高民警、辅警隐患意识。每一名民警、辅警都要带着隐患意识上路执勤,在平时上路执勤执法过程中将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记录到统一印制下发的“隐患动态排查记载本”,单位每周对记录的安全隐患进行汇总整理,每季评选出五名“啄木鸟”能手,予以表彰奖励。

  定期排查,推动落实整改措施。每月组织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综合排查,辖区中队根据排查出的隐患点位和风险等级填写隐患排查情况表上报交警大队,由大队统一扎口推动落实整改。

  事故倒查,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每起交通事故发生后,都要对事故地段的道路交通环境、交通设施、车辆情况等进行排查,并制作道路交通安全隐倒查表,排出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

  认真梳理,积极推动部门落实整改。对动态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统一论证,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根据道路属性分别协调住建、交通、公路部门或属地党委政府,落实整改单位和整改期限,推进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