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没违章却屡次收到“违章”短信

来源:   2018-01-02 10:51:00

  中国江苏网1月2日讯 一女司机因屡次收到违章的短信,怀疑被人套牌的她选择报警,民警经过布控,终将套牌男子抓获。2017年12月31日,据海门城区交警中队办案民警介绍,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男子张某被警方给予行政拘留5日和罚款3000元的处罚。

  半个月前,家住通州川姜镇的女子黄某来到当地警方报警,称自己手机收到了好几条违章短信,短信提示自己的车子在高速公路启东段超速了,黄某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去过启东,更别说什么违章了。南通市局接到报案之后,便立即下达指令全市稽查布控。

  2017年12月19日14时左右,海门城区交警中队接到科技中队指令,发现家住海门包场镇的驾驶人张某驾驶和报警女子黄某车辆号牌相同的小轿车沿海门丝绸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镇中路海门农村商业银行镇中路支行门口后停车。城区交警中队指导员韩彬带领协警陈海平迅速出警赶至现场,将该车查获,并将张某传唤至中队调查。

  到中队后,张某立即承认错误,表示这副车牌是自己花了115元在网上买来的。他先是从网上搜索到店家的信息,然后加对方微信,之后在微信上跟对方聊天,对方以邮寄的形式将牌照送到他手上,收到牌照后张某就把聊天记录删掉了,现在只有对方的微信号。当问到是否知道这是违法行为的时候,张某悔不当初,因为觉得自己违章太多了,便装个套牌来躲过监控的抓拍,结果以身试法。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