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我市新能源装机容量 突破300万千瓦整数关口

来源:   2018-01-02 10:50:00

  中国江苏网1月2日讯 近日,南通供电公司发展部对外宣布:截至上月底,南通市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300万千瓦关口,达到301.39万千瓦,新能源容量占该市电网装机总量的27.98%,新能源已经成为南通电网的主力电源之一。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南通如东沿海成为大型海上风电场的理想建设场区,目前当地已经吸引了龙源、中广核、华能等众多大型风电企业筑巢、发展,并形成了叶片生产、风机组装、海上安装等完整的风电产业链,在实现绿色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此,南通还专门将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确立为重要的产业体系予以培育引导。

  据了解,301万千瓦的装机容量相当于一座“零排放、无污染”的大型发电厂。大规模的新能源并网、发电能力如何实现全额并网消纳?为此,当地供电公司先后对如东220千伏马塘、洋口等5座变电站进行扩建,并在沿海滩涂上架设了8条220千伏输电线路,总长近300千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通供电公司还启动了500kV如东输变电工程,在明年夏季高温到来前,大规模的沿海风电可以通过500kV线路送至华东骨干电网,一劳永逸地解决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并网消纳的难题。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