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央视新闻频道在启东圆陀角直播新年日出 场面壮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2 08:4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黄海)2018年元旦,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直播新年日出,启东圆陀角第一缕阳光照亮新的一年。

  据了解,为迎接2018年的第一缕阳光,央视在全国共选择了5个点,除启东外,还有山东泰山、福建厦门等地。元旦前一晚,CCTV13《朝闻天下·日出东方》节目组抵达三水交汇的圆陀角,“蹲守”拍摄海上日出。

  元旦当天凌晨6时,圆陀角黄金海滩上,老牛车悠闲地在海边踱步,堤岸上,CCTV13《朝闻天下·日出东方》节目组架上3个机位,6时半,东方隐隐泛出一道金色光晕。“太阳!太阳出来了!”7时整,阳光洒满海面。

  面对如此美景,央视主持人激情满怀:“高山观日出,得其壮阔;海上观日出,晓其瑰丽。这里是江苏启东圆陀角,长三角地区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浩瀚长江一路奔来,在这里汇入大海。沐浴着新年的霞光,当地的渔民已经坐着牛车,在海滩上踩文蛤、捡泥螺、挖海葵,尽享大海对人类的馈赠。万顷碧波被朝阳染成金黄透红,当地人称这片海滩为黄金海滩。泛舟出港,看长江、东海、黄海交汇处,运气好的话,可见三水相激、咸淡分潮,其场面壮观,令人叹为观止。”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