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今年建成9个停车场1230个泊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0 08:5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杨久祥)19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加大停车泊位的供给,市城管局会同规划局及城建集团千方百计挖掘停车资源,通过反复论证,在北大街大润发西南侧增建了一个大型停车场,2017年累计建成9个公共停车场1230个泊位,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8个停车场1150个泊位的目标任务。

  公共停车场建设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年初确定的进度,10月,所有公共停车场全面开工。截至12月初,竣工率已超过70%,其他在建项目的主体工程均已进入扫尾阶段,年底前将全部完成。

  已竣工的港闸区天生港小学西侧停车场已具备停车条件,该停车场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位于黄海路北侧,紧邻学校和小区,进口和出口分开设置,便于车辆更为安全进出,中间通道使用黑色路面,泊位基层则采用了透水混凝土,面层用的是透水砖,便于排水,符合海绵城市要求;城山公园停车场,紧靠沿河路菜市场和居民区,绿荫率超过80%,平均每两个车位就有树冠较大的绿化树,车辆隐映在绿树丛中;通州区育才停车场11月下旬已对外开放,为相邻商业广场消费者提供了268个停车泊位,秩序井然;正在施工的港闸区大生路停车场,与公交回车场结合起来,地下建设200个小型轿车位、地面建设20个公交车位、18个大巴中巴车位,满足不同车辆需求,建成之后将大大缓解唐闸古镇区域停车难问题。

  昨日航拍的市区城山路西、海港河北的公共停车场。 记者 许丛军摄

  近几年,随着市区机动车数量的急速增加,停车矛盾越来越突出。从2012年开始,市政府为缓解停车难,补齐民生短板,一直将公共停车场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十三五”期间,按照每年新增不少于1000个公共泊位的目标全力推进。在实施过程中,要求所有地面公共停车场严格按“生态化、智能化、海绵化”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做到上有大树、下能透水、绿树环抱、交通通畅。同时,随着市区电动汽车的逐步增加,为方便市民充电,按国家标准设计不低于总泊位数10%的充电桩设施,预留电缆管道;对超过50个泊位的停车场,根据周边实际情况,注重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增加服务功能,配建公共厕所,解决市民如厕难。据了解,为节约用地和提高停车泊位的使用率,市规划局目前正在牵头组织市区立体停车场专项规划,市公安局、城管局已将停车泊位共享列入明年工作计划逐步推进。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