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公众场所特种设备迎来安全大检查

来源:   2017-12-15 10:43: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临近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一些特种设备使用和运营单位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设备高频次、满负荷运行,加上受冬季雨雪冰冻等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连日来,为保障岁末年初崇川区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崇川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了一系列安全大检查。

  据悉,此次安全大检查以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突出了对学校、幼儿园和医院、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景区等公众密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以季节性使用设备和事故多发设备为抓手,加强了对冬季小锅炉运行情况的检查,重点关注对司炉工持证情况的核查,加大管道结冰、缺水干烧处置措施的宣传力度;加强了对液化气充装单位经营情况的检查,重点关注了对充装工作人员持证情况的核查,以及充装前后对气瓶安全检查和检查记录的核查,敦促充装单位严格落实充装前后的安全检查,杜绝对非法安装的气瓶,超期未检、过期报废的气瓶进行充装;加强了对游乐场大型游乐设施的检查,重点关注了游乐场内的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各运营单位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按章作业,督促经营单位采取防寒、防冻、防滑、防坠落、限客流等防范措施,确保岁末年初人流高峰期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

  崇川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表示,在后续的检查中将继续对市区的各大商场、超市、综合体、车站内的电梯开展安全检查。敦促各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节假日人流高峰期的电梯运行管理,及突发情况的处置,监督维保单位对电梯的维护保养,确保岁末年初各场所电梯的安全稳定运行。

  岁末年初,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加大事前处罚力度,对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加强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交叉执法,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紧盯可能造成较大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重拳出击、统筹推进,着力查办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迅速形成对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和震慑作用,确保崇川区特种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