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江苏首个预制装配式通道落户通州湾

来源:   2017-12-15 10:4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海启高速公路BH1标段项目部昨天传来喜讯,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江苏首个高速公路预制装配式混凝土通道近日在通州湾示范区完成现场装配,各项技术参数完全达到设计要求。此举也标志着这一省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研究取得突破性成果。

  海启高速公路(海安至启东)是江苏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市重点建设工程。该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度28米,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涵洞、通道在高速公路上具有数量大、分布广的特点,传统涵洞、通道施工多采用现场浇筑方式,由于施工地点分散、施工水平参差不齐等原因,工程质量控制难度较大。采用预制装配式通道不仅可以缩短施工工期,便于施工管理和工艺控制,提高预制构件精度和混凝土内外在质量。

  “预制装配式通道(箱涵)”是省交通运输厅批准立项的科研项目,由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南通市海启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工业大学、中铁四局集团共同承担。该项目以海启高速公路为依托工程,通过理论研究、模型试验、现场测试等方法,开展预制装配式箱涵(通道)的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实现箱涵的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形成适用于江苏地质条件的公路箱涵设计标准化和施工标准化。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