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口岸进口锰矿石猛增 同比上涨76%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3 22:11: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王进峰 费成龙)据江苏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年1-11月南通口岸进口锰矿石40.98万吨,同比增长76%,增势迅猛。

  经分析,该口岸进口锰矿石增加和国内冶炼厂选择物流成本较低的水路运输有关。随国际市场大宗矿产品价格普涨,该口岸锰矿石进口均价一路走高,目前在180美元/吨左右,同比上涨80%。因铁路运输提价,且受运量限制,内地锰矿进口厂商陆续“弃旱路走水路”;借长江水路的“舟楫之利”,货物通过五千至一万吨驳船可远抵成渝,中达湘鄂皖并辐射中原腹地。长江黄金水道承东启西、接南济北的优势在国家打造长江经济带的战略规划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南通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助推南通口岸进口锰矿石增长。一是对进口锰矿石在港外轮实行“零等待”工作制,随到随检,加速通关;二是从4月1日起,执行检验 “零收费”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进口成本;三是不断压缩检验检疫流程时长,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