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新疆伊宁县人大调研 崇川“万名代表小康行”

来源:   2017-12-14 09:05:00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12月10日上午,伊宁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汝亭一行来到崇川区学田街道调研“万名代表小康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情况。

  杨汝亭一行首先参观了学田街道人大工委在“万名代表小康行”主题活动中的展板。自南通市人大“万名代表小康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后,学田街道人大工委第一时间通过代表微信平台、《人大代表动态》期刊、会议培训等形式宣传活动实施意见,引导代表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助推小康的“监督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全面小康的“示范员”、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员”,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为了更加扎实地推进“万名代表小康行”主题实践活动,崇川区人大围绕“五个一”的要求,推行三张“清单”。

  学田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排出为民办实事、监督重点项目、结对困难群众、献计社会发展等为民办实事项目88个,25名人大代表均认领至少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在人大代表认领清单上签字。在崇川区第三届“520”邻里志愿服务日活动暨学田街道“邻里爱心服务包”、“人大代表小康行”项目认领仪式上,崇川区人大学田小组的14名人大代表纷纷认领了“爱心早餐”家居生活包、“康复干预”健康生活包等居家养老爱心包以及“小太阳成长基金”关爱包等7类爱心服务包,其中为“小太阳成长基金”等爱心包注资10万余元。

  随后,杨汝亭一行来到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查看。杨汝亭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深受启发,回去后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小康行的带头示范作用,结合实际,打造亮点,培育特色。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