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新一期食品安全督查抽检出炉 12批次产品不合格

来源:   2017-12-14 09:0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昨天,市食药监局发布第40期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共计抽检样品229批次,合格217批次、不合格12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酒类、糕点、淀粉及淀粉制品和饮料。

  此次监督抽检涉及20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饼干、调味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不合格食品中,8批次酒类的不合格原因是酒精度、甜蜜素、山梨酸不达标,有启东市汇龙镇飘香酒厂生产的米露酒、南通瑞勿斯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嘉禾糯米酒、如东县老周食品酿造厂生产的米酒王等;2批次糕点分别是海门市香利雅食品厂生产的“香来雅”绿豆糕、如东县强威食品厂生产的强威系列面包,不合格原因是菌落总数、糖精钠超标;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为南通市哆哆鲜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淀粉,不合格原因是大肠菌群超标;1批次饮料为如皋市仙寿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不合格原因是铜绿假单胞菌不达标。

  针对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市食药监局已要求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同时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布的不合格食品时,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