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今迎大雪 通城气温还将下降 未来3-5天无雨水滋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14:04:00

  中国江苏网讯 过了周一,气温一直在0℃线上下徘徊,昨天成功跌破冰点,与周二成功上演了一出“正负0.9℃”的戏码。

  今冬的首个冰点如约出现在周三,为零下0.9℃,虽然白天阳光不错,但暖度大打折扣,白天气温上升缓慢,寒意十足。较之昨天,预报称,今天气温稍有上扬,但就在今天后期至8日又将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我市,这意味着,气温又要降啦,下一轮降温预计出现在周六,大家要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准备。但在接下来的几天,可以放心大胆地告诉大家,以好天为主,3~5日内均暂不会有雨水干扰。

  另外,今天正式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大雪”期间,江南进入隆冬,气温显著下降,农村农户家的菜田、城市路边绿化带里的植被均会不约而同地出现霜冻现象。市气象台建议农户,越冬作物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冻害;对于牲畜也需注意防冻保暖。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

  7日:多云,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4-5级阵风6级,2℃~12℃;

  8日:多云到晴,偏北风4-5级阵风6级,1℃~7℃;

  9日:晴转多云,偏西风转偏南风3-4级,-2℃~8℃。

  链接:“大雪”已至 须防“冬病”

  大雪节气意味着仲冬时节的开始,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朋友要特别注意冬病的侵害。具体有哪些需要注意呢?

  第一, 大雪节气首先注意消化道健康。冬季寒冷会刺激到人的神经系统,让人兴奋,胃肠的调节功能易出现紊乱,胃酸分泌增多,进而刺激胃粘膜或溃疡面,使胃产生痉挛性收缩,造成胃自身缺血、缺氧,从而引起胃病复发。

  第二,要小心中风的发生。气温的变化会给血管带来一定的波动,寒冷的空气会刺激神经,当血管中的儿茶酚胺增多,导致血管的收缩,使人的血压升高,从而引发脑溢血。

  第三,要小心心脏病,冬季是急性心梗的高发期,除了会刺激人体神经致血管收缩外,寒冷还能使血管中纤维蛋白原的含量增加,使血液黏稠度增高,从而导致血栓形成而阻塞冠状血管。再者就是病变的冠状动脉对冷刺激特别敏感,遇冷收缩,甚至使血管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重者发生心肌梗塞。

  记者 李彤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