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市“263”暗访如东掘港养猪场

来源:   2017-12-07 10:14: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2月5日,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前往如东县掘港镇新桥村,对群众反映的养猪场污染周围河道等环境问题进行曝光。

  当天上午,市“263”暗访组来到当地新桥村新光6大队,农田里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猪舍。暗访组人员随机走访了一家养殖户发现,这户人家养殖了500余头猪,猪舍门前的水渠内残留有较多猪粪,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异味,而这条水渠直通村边的小河,渠道内有较多污水堵塞。同时,暗访组还发现,水渠边的污水储存设施正在施工,但尚未完工,部分猪粪储存在水渠边,下雨天极易被冲刷流入生活水源中,造成污染。当地养殖户李联才说,自家的养猪场已经开了6年多了,之前猪粪一直向水渠内直接排放。

  据了解,如东县掘港镇新桥村有500头规模以上养殖户共650余户,年出栏量约10000头。养殖户数量大,限养区规模养殖户数量多,随意排放现象较为严重,虽然采取了相关措施,但仍然难以根治。同时,蔡桥村附近的掘金河直通入海口,省环保部门在此设置了省级入海口水质监测断面,由于前期水质较差,一度成为地方环境难题。

  如东县263办二组组长李建军说,目前,如东县“263”专项行动办公室已联合县政府和环保局,不断督促整改,关停与梳理相结合。截至目前,如东当地已关停大规模养殖户706家,帮助现有养殖户升级粪便处理系统,在原有猪舍的基础上建设网格输污口,将粪便集中到化粪池内,减少了猪粪处理过程中的生活用水浪费。同时,将集中起来的猪粪采取室外降解的方式,利用生物降解菌类降解猪粪,以实现猪粪不入水,回收再还田的效果。

  针对此次暗访发现的、整改未到位的现象,如东县“263”办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抓好落实,早日实现入海河口水质不低于上游入境水质,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的整治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