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百名候选出炉 南通吴元新入围

来源:   2017-12-07 10:13: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记者从光明日报获悉,在12月6日公布的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100人候选名单中,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馆长吴元新作为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从1000多人次的有效推选人中脱颖而出,入围该名单。

  吴元新,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16岁学艺以来,竭尽全力保护和传承民间传统蓝印花布艺术,收藏明清以来实物及图片资料1000多件,创作设计了大量蓝印花布纹样及现代工艺产品,曾赴国际个展30多次,并荣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吴元新几十年如一日视民间艺术如生命,竭尽全力弘扬和传承具有南通地方特色的古老蓝印花布技艺,成为蓝印花布之乡的守望者。在吴元新和家人的努力下,南通蓝印花布从民间走向国际。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画报》、《纽约时报》等媒体先后来到南通进行采访报道,将南通蓝印花布推向了更广阔的平台。

  据了解,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光明日报社、光明网联合组织了“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