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启东市首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体育馆举行

来源:   2017-12-07 10:12: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2月3日,启东志愿者们欢聚一堂,走进启东市体育馆,参加启东市首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暨“志愿益启行”百项公益主题活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志愿服务之梦,在这一刻仿佛又归位为零,大家整装待发,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继续追梦之旅。

  首届志愿服务展示会举行

  12月3日,启东市首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暨“志愿益启行”百项公益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启东市体育馆举行。

  活动由中共启东市委宣传部、启东市文明办、启东市民政局、启东共青团启东市委、启东市妇联、启东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启东市红十字会、东启公益协会、微爱慈航公益协会等在展会现场设立了志愿服务体验区,为市民群众提供项目认领、电台公益、扶贫济困、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宣传等志愿服务风采展示。今启公益协会、沪启公益爱心协会、冬日暖阳公益协会等进驻展会现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弱势群体。

  活动现场,“彼得潘的成长岛”孤岛儿童成长帮助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向南通二建、启东市地税局等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组织递交了《合作备忘录》。

  启东合作镇“永继家庭文化室”志愿服务项目、北城区“凝爱陪读妈妈”就业互助项目、东海镇“太阳岛亲情牵手”志愿服务项目等7个启东市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展示推介。

  百余人完成检测血样捐献

  当天的活动现场,爱心爆棚。

  上午9点刚过,启东市红十字会服务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处,志愿者们纷至沓来。来自启东市中医院的“白衣天使”志愿者们,看见工作人员忙不过来,二话不说自己动手拿起器材挽袖抽血。截至活动结束,共有102人完成了检测血样捐献,人数是去年全年的总和。

  成功捐献检测血样后,捐献者将领到一份“荣誉证书”,表示捐献者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相关资料将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每份证书上都会贴上信息识别条形码。今年37岁的赵先苹是东启公益联盟的一分子,也是启东市红十字会养老照护队的一员。当天上午,赵先苹从启东市吕四港镇赶到活动地点,当她看到启东市红十字会服务区摆放着“造血干细胞捐献”字样后,立即加入到捐献者队伍中。“加入骨髓资料库可以拯救他人生命。我早就有这个想法,但是一直没有时间,今天正好借此机会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完成检测血样,拿着“荣誉证书”的赵先苹十分开心。

  义卖展位“生意”兴隆

  每个公益协会的展台前,都是人头攒动。一些爱心人士,甚至直接将现金放到捐款箱里,不购买任何物品。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义卖的主要物品有衣服、手套、围巾、书籍、学习用品等,由志愿服务组织筹集,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

  今启公益协会义卖展台上,一包包彩色面颇受青睐,这些面都是由本市彩虹面的老板提供。每次今启公益协会组织义卖活动,她都会拿出彩虹面进行义卖。在沪启公益爱心协会义卖展台上,摆放着洗发水、服饰、学习用品、雨伞等各式各样的商品,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冬日暖阳公益协会义卖区,一条条电热毯吸引了众多市民,这些电热毯都由梦乐电器厂提供,老板施惠捷常年热衷于公益事业,他为此次活动准备了100多条电热毯,截至当天下午3时许,已经卖出了40多条电热毯。在微爱慈航公益协会展区,作家李新勇、木火分别携《风乐桃花》、《风向与信仰》和《与音乐对话》、《看着孩子长大》等进行签名售书义卖,吸引了许多读者慷慨捐助。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