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高店社区试点“宠物公厕”让居民自觉起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08:35: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南通讯(记者李志华 通讯员 周锋 朱进清)如今,小区宠物越来越多,宠物狗在小区内随地大小便的情况让不少居民都觉得难堪。近日,南通市港闸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永怡家园小区就想出了“妙招”,在小区内建造了“宠物公厕”,让宠物狗在主人的训导下养成习惯,定点方便,也不影响绿化环境。

  位于健身步道旁的“宠物公厕”约1米见方,高0.2米左右,砖砌而成,里面铺着细沙,旁边设置着宠物公厕字样的指示牌,还配有宠物便纸自取箱,清理起来十分方便。

  “以前养犬户带宠物狗出门散步,狗狗随地方便后,很少有主人会清理的,晚上回家,一不小心就会踩上‘地雷’,很心烦。”居民李女士无奈地说。“现在,居民们遛狗时总要先到‘宠物公厕’让小家伙方便完了再往里走,小区的环境也更好了。”

  小区物业负责人陈志平介绍,小区养狗的居民有40多户,路边经常出现宠物粪便,居民出来散步的时候会经常“踩雷”。不仅居民不满意,也给物管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所以社区联合物业建立了宠物公厕。目前,小区内的宠物公厕共有3个,分别位于小区中过道的东、南、西侧,平时有专门的保洁人员进行清理消毒。宠物公厕建好后,物业在小区电梯和公告栏处张贴了公告,向居民发出了倡议。至12月6日建成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宠物公厕的使用率正逐步提高。

  高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秦菊香书记表示,目前,先在该小区设立“宠物公厕”试点,以后会根据使用效果逐步增加数量,还将在其他小区进行设置,以此来提高小区居民文明养狗的意识,提升小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