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理工学院与苏中建设集团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3 09:48:00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 侯红梅 )22日下午,南通理工学院与江苏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海安校区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南通理工学院名誉校长、南通市政府原副市长季金虎,海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副县长秦艳秋,县教育局局长汪宁,苏中建设集团董事长笪鸿鹄,副董事长、总经理陈永明,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陈明宇,校长、党委书记王宝根,副校长沈超出席签约活动。

   

    双方就在苏中建设挂牌设立“南通理工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在南通理工挂牌设立“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人才培养基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研究人才培养取得一致意见。双方通过协议共同设立课题,合作研究新时代建设施工领域主要岗位的职业关键能力模型,系统设置、调整、优化相应的课程体系及培养方案,共同编写教材,开展专业论证。双方通过开设“苏中建设班”,实行“订单式”培养,设置6年(学校3年+企业3年)的联合培养期等方式实施建筑施工人才联合培养,设立“苏中建设奖学金”和“苏中建设助学基金”,共同组织“通理工-苏中建设杯”工程预算、装饰设计、BIM应用等技能大赛。双方约定利用该校的省市级科技平台、重点实验室、基地、科技园以及学院的专家教授、博士等资源,优先为苏中建设提供科研、施工工艺技术改革等方面的服务。双方还就共建“通理工苏中建设学院”和“苏中商学院”等意见达成了共识。

   

   

    签约仪式上,季金虎、张亚曦代表校方向苏中建设陈永明授牌“南通理工学院校外实习基地”,秦艳秋、笪鸿鹄代表苏中建设集团向王宝根授牌“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人才培养基地”。王宝根在会上宣读了学校特聘教授的名单。季金虎、陈明宇为苏中建设笪鸿鹄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季金虎、陈明宇、王宝根、沈超为苏中建设陈永明、顾少军、钱红、孙春焕、张伟等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笪鸿鹄就苏中集团现状及企业文化做了简单介绍,并从“地缘相邻,体制相近,团队相适,理念相同”等方面介绍了双方的合作基础。陈明宇表达了学校与苏中建设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的信心,以及扎根海安、融入海安、服务海安、建设海安的决心,并就双方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研发等方面提出希望。

  

    会上,秦艳秋从海安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对学校与苏中建设集团的合作提出希望。她希望校企双方按照“发挥优势、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强紧密合作,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

  此次与苏中建设集团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是南通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继与江苏安莱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合办安莱设计学院之后又一深度合作,有助于推进学校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快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江苏省工程管理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和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决赛中,该校建筑工程学院3名教师和6名学生喜获2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同时,校企通过共同研究和推进新时代建筑领域专业人才培养途径和方式,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对接融合,创新发展,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创造最大的社会效益。

  海安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志刚,苏中建设集团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负责人以及南通理工学院董办、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统部、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办、建筑学院及海安校区管委会等部门同志,建筑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