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明年南通市区实施8条黑臭水体整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09:3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建设局获悉, 2018年市区计划实施的黑臭水体整治方案已经明确。上周,为加快推进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南通市黑臭水体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市建设、水利、环保、城管、财政等单位相关人员,对整治方案进行集中评审。

  2018年市区计划实施8条黑臭水体整治,分别为:崇川区胜利河、文峰支河;港闸区曙光二河、白龙庙河;开发区四圩横河、三谷镇北横河;通州区西头总港、八角亭河。目前整治方案均已编制完毕,要努力实现“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的目标。

  根据相关要求,2018年整治项目采取方案一次评审,工程一次招标、一次实施的方法,改变过去多头管、分步实施、施工周期长、协调难度大等问题。会议邀请市政工程设计院、市规划设计院、市水利勘测设计院的相关专家对方案进行集中点评。专家要求各区对每条河道都必须形成综合整治的报告,包括污染源分析、存在问题、综合整治方案以及工程设计等内容。

  南通市黑臭水体整治领导小组要求,从综合全面、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方便后期长效管理、项目美观经济等方面综合考量,对方案加以深入优化和完善,在今年年底前抓紧推进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确保顺利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