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三河三行业”整治专项督察工作切实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09:3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金帅)我市“三河三行业”整治专项督察工作自10月17日启动以来,督察组围绕重点、深入一线,现已开展两轮督察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市“263”专项行动以及河长制、河岸共治等重点工作,我市成立了 “三河三行业”整治专项督察组。成员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主党派成员、市民巡访团成员组成。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263”办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自上而下点对点”和“自下而上面对面”的点面结合方式对如泰运河、通吕运河、通启运河“三河”和化工、印染、钢丝绳“三行业”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督察组以小分队、小团组,采用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汇报的方式,围绕重点,深入现场开展督察,并根据整治动态进行随机督察。督察组成员坚持本职工作和督察工作“两不误”,深入企业、田头、河边,对整治点段的动态情况进行点对点随机督察。督察后,及时将看到的现场情况原汁原味反馈给市“263”办和“三河三行业”整治指挥部。到目前为止,对全市所有县(市、区)63个乡镇、企业的点段进行了重点督察。

  针对下一阶段专项督察工作,市政协主席、督察组组长黄巍东强调:一是要围绕重点进行督察,紧紧按照市委、市政府和“263”办确定的重点工作领域、区域、社会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进行重点督察;二是要围绕目标任务督察,近期特别要紧扣“三河三行业”确定的年底前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去督察;三是要上下联动督察,组织好市(县、区)上下联合督察和各县(市、区)异地交叉督察。市督察组实地督察情况近期将向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通报。要通过深入现场精准督察,推进河岸共治、流域共治、源头治理,给老百姓一个“绿水青山”的美丽南通。

  市领导单晓鸣、姜永华、孙建华、赵闻斌、徐新民、陆卫东、马啸平等参加相关实地督察和督察通报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