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萌宠出境 “检疫”先行

来源:   2017-11-14 13:29: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高雪梅 周利)日前,江苏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一只博美犬疫苗免疫记录、健康体检等信息进行核查,并对体表、淋巴结、可视粘膜等开展临床检查,经检疫合格后当即签发了《动物卫生证书》。该犬系小型博美犬,检疫合格后将与主人一同前往加拿大。

  岁至年末,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携带宠物出境探亲旅游。检验检疫人员提醒携带宠物进出国门的人员,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出国人员每人每次限带1只宠物狗或猫。如果超过数量的,入境国要限期退回或者作销毁处理。二是先详细了解所去国家的规定,再办理报检手续。报检时需提供宠物主人护照、宠物疫苗接种证书、出境伴侣动物健康声明以及宠物犬照片一张等。三是在伴侣动物出境前7天向所在地检验检疫部门报检,然后办理《动物卫生证书》和《出境货物通关单》,确保宠物顺利出境。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