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双十一”快递量将创新高 预计超210万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9 09:14:00

  中国江苏网讯 “双十一”将至,快递行业本周六再迎年度大考。记者昨天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双十一”期间,预计全市每天快递业务量是平时的2倍,在全省仅次于苏州。南通地区快件出口业务量峰值将出现在11月11日至16日,预计平均每天出口将达到150万件以上,进口将达到60万件以上,业务总量将超过210万件,同比往年增长30%以上。

  吸取往年应对物流高峰的经验,为确保快递收寄更快速、更安全,我市快递企业及早谋划、应对有序。南通顺丰速递公共事务部经理钱卫斌介绍,为应对业务高峰,南通机场顺丰航空自有专机由4架B737体量增加到7架,其中包括一架波音767;新增100多条陆运直发干线,免去层层中转,提高运力保障,有效实现南通地区物流空、地互联。通过“智慧物流”,有效预测各网点快递数量,实现快递人员、物力的精准投入,可以既不大量增加临时快递员,也能有效缩短“最后一公里”的等待时间。

  目前,我市许可快递企业已新增至150家,其中快件分拨中心达18家,在市邮管局备案的快递收寄网点达1484家。“双十一”期间,邮管部门联合公安、国安等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快递企业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3个百分之百制度,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市邮管局负责人介绍,快递业务的快速增长对行业服务能力和政府部门的监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国家邮政局“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的要求,我市邮管部门成立了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引导快递企业加大场地、设备、人员、运力的投入,确保不积压不延误。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