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夜间突击检查企业环保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7 09:0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率队采用“四不两直”形式,赴南通开发区、通州区部分企业突击检查生态环保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环保督察相关要求,着力加大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切实推动企业把污染治理当成发展生命线,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1时许,韩立明一行来到位于南通开发区的江苏立富电极箔有限公司,实地检查该公司危险品储存区、废酸储罐等处。韩立明仔细了解企业废酸处置、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得知该公司存在废酸处置方式不符合相关规定等问题,她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危险废弃物的处置,坚决杜绝企业随意处置危废行为,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力度,支持企业形成规范化处置废弃物的能力,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气味扰民,是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问题。目前,企业正在增添相关治污设备、进行工艺改造,预计年底完工并投入试运行,检查人员现场对周边空气以及废水进行取样调查。

  “目前污水处理能力是多少吨∕日?”“产生的污泥怎么处理?”……位于通州区的恒发印花有限公司存在燃煤锅炉未批先建、厂内环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韩立明实地查看了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堆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污水处理工艺、排放标准等情况。她指出,不是企业消灭污染,就是污染消灭企业,当前我市正在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全面排查企业审批手续、环保设施、污染物排放等情况,对存在违法问题的,将依法依规处理,希望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管理、提高质量,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落实环保设施和措施,在守法守规中更好地生存发展,在转型升级中更好地长远发展。

  韩立明一行还沿路督查了秸秆禁烧工作。据悉,目前全市秋收工作已完成70%左右,秸秆禁烧情况良好。韩立明要求,要在统筹抓好秸秆禁烧和禁抛工作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等知识,赢取群众配合支持,共同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