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48岁妇女肚子大被疑怀孕 原来是10公斤子宫肌瘤作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5 10:35:00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讯 昨天,48岁的宗大姐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出南通市肿瘤医院大门。甩掉沉重包袱的她大大松了一口气,“感谢肿瘤医院的妇科专家为我妙手除巨瘤,从现在开始我终于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了。”

  大约四个月前,年近五旬的宗大姐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变化。“我的肚子时不时地会觉得有点痛,用手一按,里面好像有一个包块。”宗大姐说,开始以为是自己发福了,最近半年她每次吃饭,没吃多少就感觉很撑,自己的肚子也越来越鼓,变得又大又圆,周围的邻居都笑她“大腹便便”,肯定又怀了孩子。

  眼看着肚子一天比一天大,已无法行走,不久前,焦急的宗大姐来到市肿瘤医院妇科就诊。该院妇科主任医师陈曾燕经过详细问诊并通过检查后确定,患者盆腔长有罕见的巨大肿瘤,从盆底直达上腹。“刚来时,患者看上去很痛苦,最令人吃惊的是她的腹部,高高隆起,看上去就像接近临盆的孕妇一样。”陈主任介绍说,巨大的肿瘤已使病人无法站起,更为棘手的是,宗大姐有五年的高血压病史,四年前因为脑出血,左侧肢体不能自行活动,加之CT显示脑部还伴有脑梗,如若手术切除巨瘤,风险很大。

  针对该特殊病例,医院立即组织多学科专家会诊,经过妇科、外科、麻醉科、影像科等多个科室联合会诊,制定出了一个全面、安全、详细的诊疗计划。最终顺利为宗大姐摘除了其体内直径达30厘米、重约10公斤的巨大子宫肌瘤。术中发现,肌瘤已部分呈囊性变,吸出囊液竟有3000毫升之多,并与部分小肠紧密相连,在外科医生的配合下还切除了部分小肠,这在临床上实属罕见。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