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闸桥社区组织百名老人登高祈福庆重阳
2017-10-29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美芳)28日,由二十二辆出租车编成的车队成为通往南通狼山景区道路上的一道风景。 车上的乘客是南通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的近百名车库老人、空巢、孤寡、独居老人。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8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爱心门铃”党员志愿者们与南通“学雷锋”车队的“的哥”志愿者联合开展了“百叟赏菊登高庆重阳”活动。司机师傅们放弃了运营时间免费接送并且陪同老人们到狼山景区登高望远,欣赏长江风景、感受家乡巨变。

  来到狼山脚下,老人们有秩序地登上法乳堂接受祈福,祈福仪式庄重而又神圣,每位老人虔诚地双手合十,祈祷平安健康。祈福结束后,大家走在蜿蜒的石阶上,呼吸着山上的清新空气,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风光。老人们相互搀扶,一边登山,一边欣赏美丽的沿途景色,一边共叙邻里情,尤其是空巢和失独老人多数人都长时间呆在家里,与外界接触较少,此行能更好的让他们融到入社区邻里这个大家庭里来,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健身热情、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莫到重阳近黄昏,活力犹看霜鬓人”。“ 爱心门铃”志愿者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让老年人在夕阳的晚霞中,微笑走过每一天,越来越有活力,生命更加健康,心态更加阳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