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剑山社区组织九旬老人共话重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9 09:12:00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南通讯(通讯员 朱佳)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7日,在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剑山社区组织90岁以上的老人齐聚社区,共话重阳。

  在活动室社区为老人们准备了蛋糕、重阳糕和绿茶。让平时不大出门的老人家聚一聚,聊聊家常。现场最年长的是97岁的张才珠老人。别看老人家已经高龄,但是身体硬朗,思路清晰,很是让人佩服。一旁的居民忍不住向老人讨教起长寿的秘诀,家人说,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平时张老对吃的也不挑剔,这岁数每天还要喝点小酒。老人家基本都是第一次来到新的剑山公共服务中心,纷纷感叹现在的环境好,嘴上直夸政府好、党好。

  活动结束的时候,很多老人还念叨着:“明年我还来吃重阳糕。” 通过开展重阳节的慰问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