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港闸区唐闸印象展览馆27日正式开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8 12:42:00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翟乾)10月27日,南通市唐闸印象展览馆正式开馆。该馆位于唐闸汤家巷片区,是唐闸镇区的中心地段之一。

  南通港闸区唐闸镇是我国民族工业的重要发源地,是南通近代“一城三镇”城市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规划保护的重要历史街区。为集中宣传展示1895年以来,唐闸镇以工业文化为核心的特色发展之路,呈现唐闸地区百年变革,展示“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的人文历史风采,港闸区用经过近6个月时间的筹备和建设了唐闸印象展览馆。

  作为汤家巷历史文化街区首个重点文化工程,唐闸印象展览馆占地面积1420平方米,建筑面积890平方米,共分为“实业兴镇”“商贸盛景”“唐闸人家”“人文撷英”“老宅记忆”等8个展厅,室内展区与室外展区错落有致,图片实物与视频影片交相印证,实景复原与多媒体技术穿插运用,令人目不暇接。该馆的建成,直观、立体、全面、系统地展示唐闸工业发展脉络、历史地位、人文风情和未来发展蓝图,向市民敞开了一扇认识唐闸、了解唐闸的窗口,为唐闸镇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动力。

  唐闸印象展览馆开馆,标志着唐闸建设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迈出坚实步伐,将有力推动港闸区工业文化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