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如东8对金婚老人欢聚一堂 共度重阳佳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7 15:51:00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蔡珊珊)风风雨雨半世纪,携手相伴共此生。人们把结婚五十周年称为“金婚”,金婚象征着情比金坚,爱情历久弥新。恰逢重阳佳节,2017年10月26日晚上,如东县茗海中学党支部代表邀请了8对当地金婚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倾听他们的浪漫爱情故事,并为老人们精心安排了一场金婚庆典。

  庆典现场,金婚老人们身披新衣、胸戴红花,携手重走红毯,彼此倾述对携手半个世纪的另一半的心里话。老人们分享了他们婚姻幸福的秘诀,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真切的道理。他们的婚姻虽切实平淡却似细水长流,夫妻之间相互尊重,懂得包容与信任的重要性,深谙沟通是解决婚姻问题的第一把钥匙。经营好婚姻,才能经营好一个和睦的家庭,千千万万和睦的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础。茗海中学的师生代表们为老人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祝贺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永久。现场还准备了大蛋糕,老人们一起切蛋糕,品尝甜美的蛋糕,寓意今后的生活更加甜蜜。另外,师生代表精心准备了专属的金婚证书,献给老人们,作为他们幸福婚姻的见证。最后,由摄影师为每一对老人拍摄一张金婚纪念照,记录下这一幸福的时刻。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和谐应成为家庭的旋律,和谐家庭的营造离不开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理解、关心和包容。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和教育当代年轻夫妇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共同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风尚。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茗海中学的师生们将继续竭尽所能,发扬敬老美德,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