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正余畜禽养殖户环保意识增强 提档升级改善圈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7 11:10:00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张凯)截止10月26日,海门市正余镇辖区畜禽禁养区内和养殖污染的13户养殖场已全部拆除完毕。据此,该镇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达标工作中,做到了畜禽粪污“零排放”的要求。

  为切实做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全镇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工作,该镇划定了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三个区域。禁养区为学校、医院等文教卫生单位及周边500米范围;限养区为通吕运河500米范围内区域以及城镇规划区中的非禁养区部分;除禁养区、限养区以外,其余规划区域为畜禽适养区。

  在禁养区范围内,该镇有4户养殖场需要关闭拆除。在各村支部书记、畜牧兽医、环保、规划、土管、综合执法和财政等部门的相互配合,做好了养殖户们的思想工作,并及时给予了拆迁养殖场的补偿款,最终完成了全部拆除工作。该镇昌盛村7组养殖户吴某某表示,虽然在收入上减少了,但为了大家的环境作出了个人的牺牲也是值得。双烈村12组养猪场张某某、19组陆某某、25组李某某均表示支持镇政府所做的环保工作。

  该镇在限养区和适养区方面涉及39户养殖户,他们按照“一户一方案”工作计划开展了工作。其中30家已完成了粪污整改;另外9家养殖户即将完成整改工作。对养殖污染严重的9户蛋鸭养殖场签订了相关拆迁补偿协议,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拆除工作。

  海门市正余镇畜牧兽医服务站站长杨卫星说,今年9月,他们镇成立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达标验收组,与每个养殖户签订了粪污使用责任书,首次将各村委会列为见证人。通过精心组织,该镇畜禽养殖户提档升级了圈舍,畜禽污染基本实现“零排放”。

  海门市正余镇政府副镇长姜丽琴表示,该镇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规范畜禽养殖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