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十年积淀设计为王 第十届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6 15:06:00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2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家纺数码印花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负责人,来自浙江海宁、台州、苏州震泽、河北高阳等产业集群地和龙头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出席活动开幕式。

  据了解,今年画稿交易会共62家单位参展,参加交易的画稿有1.8万幅。画稿会上,将举行花型面料流行趋势系列讲座活动、2017中国(南通)床品数码印花专题交流会和南通家纺城专场推介会,给家纺企业带来具有风向标意义的时尚理念和业界新工艺。

  据通州区区委书记陈永红介绍,目前,南通家纺的网上零售已占到全国家纺网上零售50%以上的份额,销售额近400亿元。微供市场成立不到两年,就已快速集聚商户450家,2016年全年的交易量为30亿,今年交易量可以超过50亿元,未来两年有望突破100亿元。陈永红表示,这一切转变都是缘由画稿交易会。从2008年起,中国南通家纺城(川姜镇)举办家纺画稿交易会,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累计邀请1480多家国内外知名画稿设计单位参展,展出画稿近26.8万幅,成交画稿近3万幅,成交额近7000万元。

  2008年首届家纺画稿交易会的举行,掀开了中国为家纺画稿专门举办交易会的篇章。目前,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是全国家纺画稿展中规模大、层次高、作品覆盖面广、参展商及专业观众多的行业性展会。十年发展,画稿交易会已经成为中国家纺行业的设计精英、众多国外著名设计师与家纺企业交流、交易的平台。十年里,建成了家纺行业唯一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形成了专利、版权、商标“三位一体”的保护体系。十年里,设计从原来的配角走向前台,成为南通家纺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已有家纺设计研发机构200多家,从业人员5000多人。十年里,设计正在引领产品革新、推动消费升级,产品也从“低附加”向“高收益”悄然转变。如今,画稿交易会不再以单纯以画稿交易为重点,希望以此为平台,为家纺行业提供画稿之外,能引领时尚、促进转型发展的企业需求,并通过这个平台,发布家纺行业潮流趋势,让南通的家纺企业始终置身国际市场的前沿,打造家纺行业核心竞争力。

  今后,在设计端,将用众包众创方式,网罗天下人才;在制造端,将加快智能改造,形成大规模生产、柔性生产和快速生产三种能力;在销售端,将紧盯线上线下两个渠道、2B2C两个通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在产品端,将实施品类扩展计划,逐步形成全国性的家居产品集散中心。

  未来,还将打造基于新材料、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的产业创新平台和智慧生态园区。南通家纺城(川姜镇)这片热土将致力于打造成为辐射全国、影响全球、世界一流的家纺中心,成为极具产业特色的家纺新城,南通的城市名片。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