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汉中扶贫协作精准发力 15个项目在通签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5 14:28: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我市对口结对帮扶地区汉中市在通开展经贸合作项目推介活动,南通、汉中两地120多名企业家共聚一堂,开展对接洽谈。会上,15个项目签约成功,总投资额达48.11亿元。

  据了解,这些项目涉及园区建设、装备制造、风电开发、特色养殖、农产品开发等领域,投资方式采取独资、合资、合作、股份制等多种形式。这是两地最大规模的一次经贸合作活动,也是两地在扶贫协作中的又一次精准发力。

  汉中市位于陕西省最南端,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市等。今年4月,我市安排7名挂职干部组成对口帮扶工作组,赴汉中市开展扶贫协作,聚焦产业富民。半年来,他们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在推动两地互动交流、助推产业项目落地、推进两地劳务协作等方面成效初显。

  截至目前,两地开展对口交流和考察50多次,横向对接工作200多次;实施2016~2017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97个,落实协作资金1.23亿元。我市招引风力发电、矿产开发、农产品购销等20多个项目落户汉中,着力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就近就业问题,增强贫困家庭增收致富的造血功能;70多家南通企业赴汉中招聘,达成来通务工意向1000多人;汉中市江苏商会等团体及部分企业,捐资100多万元,用于点对点帮扶汉中市的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和助学助医。

  此外,南通、汉中两地还将全面落实县际结对关系,实现结对全覆盖,南通将增派16名对口帮扶干部赴汉中市相关县担任联络员,开展扶贫协作工作。

  南通市副市长赵闻斌,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九红参加推介会。 记者朱蓓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