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平潮镇多举措尊老敬老氛提高幸福指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5 10:27:00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镇氛围内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全镇老年群众的幸福指数。10月中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司法、卫生等部门通过开展“关爱老年人”主题教育咨询和老年健康体检科普等活动,让全镇广大老年群众再次共享到改革开放的喜人成果。

  家住该镇甸北村的五保户、九旬老伯孙炳华十分感慨地说:“现在有党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甜,平时每个月有政府给的生活费,逢年过节,党和政府的干部还来看望慰问我们,给我们买这送那,我们老俩口心里一直非常感动。如今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但我们生活不仅过得好,平时镇村干部还落实乡邻帮助照顾我们,我们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全托的是共产党的福啊!”

  南通市平潮镇党委政府历来有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始终在身体和生活等多方面真情关心着全镇的老年群众。为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平潮镇党委政府和全镇26个村居积极通过电子显示屏、健康科普宣传橱窗、标语和微信公众号及村居群众微信群,抓住“全国最美家庭、钱育良家庭和江苏省平安家庭吴志娟家庭”等孝老爱亲、文明新风典型,引导教育全镇广大家庭和干部群众要持续关注关心老年群众的生活和健康;指导老年群众保持阳光心态,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在权益保障、健康维护、人际交往等诸多方面主动适应时代的发展,积极融入社会,科学调节和欢度好自己的幸福晚年。同时,平潮镇党委政府还与各村居精心组织发动,每年邀请和落实上级及当地卫生等部门的医师统一集中为全镇老年群众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各类健康咨询活动,全力保障全镇老年群众的身体健康。

  对全镇广大五保户和孤寡老人,该镇党委政府一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改造提升当地两家敬老院的人居环境,加大院内生活设施的提档升级,配强配优院内管理和护理人员,根据当地五保老人的身体状态和意愿,积极吸纳他们到当地两家敬老院欢度晚年。每年春节、中秋和重阳等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平潮镇党政领导和镇民政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总会及早与当地村居和两家敬老院的负责同志加强联系,精心筹划全镇佳节敬老爱心慰问活动计划,及早落实好佳节敬老爱心慰问品,安排时间,组织开展各类走访慰问活动;并精心落实当地两家敬老院孤寡老人的佳节生活。由于领导的重视,社会的关爱,不仅在全社会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全镇老年群众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热情。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