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霜降”将至:南通双休晴好风大 下周秋高气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1 10:2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李彤)作为本周的晴雨交界点,周五中午终于出太阳了。走在大街上,暖暖的,格外舒服。

  这周从周一至周五,我市最高温分别是20.1℃、18.8℃、20.8℃、19.4℃、21.8℃,都在18℃以上,再来看看最低温,也均未低过14℃。这样的时节,只要天空放晴,都适合出去走走,观赏秋光。

  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这个双休日风有点大。市气象台昨天下午2点30分发布了大风天气提醒。受冷空气和今年第21号台风“兰恩”外围环流共同影响,今起我市偏北风力逐渐增大,预计明天最大风力可达陆上5~7级、沿江江面6~8级、沿海海面8~10级,建议各单位和部门要注意好防范工作。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下周天气不仅一路“晴歌高唱”,而且气温也很平稳,早晚微凉、午间不热,盼望中的“秋高气爽”终于要来啦。

  下周一就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8个节气——霜降。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对我们的影响。

  那么,霜降究竟应该怎么补?专家用了一个词儿:平补。以生津润燥为主,可多吃些白薯、山药、藕、蜂蜜、大枣、芝麻、核桃等生津润燥、固肾补肺的食物。秋季进补是为冬季进补打基础的,而脾胃是后天之本,是气血生化之源,就是说,冬季进补能不能达到高效,关键在于脾胃是“受补”还是“不受补”,饮食上,一如健脾的山药、薏米、红枣、四季豆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

  21日:晴到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逐渐增大到4-5级,阵风6级,14℃~22℃;22日:晴到多云,偏北风5-6级,阵风7级,14℃~22℃;23日:多云到阴,偏北风4-5级,14℃~21℃。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