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通州湾500亩盐碱地达到五级耕地标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9 09:0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从通州湾示范区国土分局了解到,市审计局近日对通州湾示范区盐碱地改良示范项目实施了竣工结算审计,并对项目的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和盐碱改良示范效果进行了重点关注。审计显示,通州湾500多亩盐碱地改良一期先行区已达到五级耕地验收标准。该地区打造集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光伏农业和科普基地为主题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的条件进一步成熟。

  通州湾盐碱地改良示范基地位于通州湾示范区核心区北侧,占地面积约3300亩。项目依托2015年度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滨海盐碱地快速改良技术及标准研究》课题支持。该区在耕作层覆土再利用基础上,兴建沟、渠、路、闸、涵等农田水利配套设施工程,将土壤盐度从26‰-42‰降低至3‰左右,土壤有机质含量从不足1‰提升至19‰,达到了五级耕地的验收标准。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7500万亩滨海盐碱地。通州湾示范区盐碱地一期改良示范项目的成功,使南通成为全国滨海盐碱地快速改良的“先行者”,对全国探索改良盐碱地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冯宏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